大家好。我是uht,101/11/11正式畢業也快滿一年了,

因為實在太忙碌也太懶惰,去年底辦完婚禮發了一篇婚禮短片分享文後就再無下文XD

然而想到長達一年的籌備期,和最後自認還算完美的結果,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為這段美好且瘋狂的回憶留下一點記錄。



我想從完整的婚禮流程開始介紹,應該是最能和大家好好分享這場婚禮的方法了~

我們沒有任何儀式,只有一場晚宴,流程大致如下:

1.中午伴娘姐妹群一起到工作室造型

DSC_1157      

這八位就是我整場婚宴的伴娘(沒有伴郎XD)兼工作人員兼表演者,
加上我弟擔任司儀,另一位男性麻吉擔任男總招(上面最左邊的是我妹擔任女總招),
共十位就是我全部的親友工作人員。

我認為儘量全部找同一群好朋友是很重要的,
一來他們彼此認識,互相支援毫不扭捏,
二來又是我好友和弟妹,我也可以放心分配工作,
三來也很賞心悅目~


2.一群人浩浩蕩蕩搭捷運去婚宴會場

DSC_0018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搭捷運去辦自己的婚禮!

回想去年初剛訂好宴客場地後,某次閒聊時我問我爸:
「那我們當天要怎麼去啊?要跟姨丈和叔叔借車湊三台還是幾台嗎?」
沒想到我爸居然回說:
「幹嘛那麼麻煩...反正喜來登門口就有善導寺捷運站,我看你們乾脆搭捷運去好了!」

我爸一個信手捻來讓我驚為天人,
再加上我那群更瘋狂的伴娘、
甘願不入鏡且配合我們的花瓶新郎(以下以我對外叫他的稱謂"小哥"代替XD)和打雜兩總招,
以及大力協助記錄的婚攝小寶和錄影我好友(婚錄因為中午另有一場來不及趕到),
就變成這樣了~

DSC_0014  
完全無視眾人眼光XD

DSC_0024   
瘋狂行徑讓同車廂乘客乾脆坐到旁邊讓我們拍個夠XD

DSC_0036  
大包小包搭捷運,節能又減碳~

DSC_0041  
風雨無阻披頭八~

 

3.整裝造型/場佈

DSC_0044  

當天我們因為賓客滿百人有送一晚新人房,再次感謝我爸英明,
想到大家整理儀容需要空間,阿莎力讓我把一般房間升級成有客廳的房型,
事實證明這決定非常正確,十幾個人在有兩間廁所的空間,
放行李休息整理妝髮都還ok!

捷運主意有個比較麻煩的地方是,
原本我打算素顏便服,
沒想到瘋狂伴娘覺得“要玩就玩整套”,大家決定要全副武裝,
害我為了畫面好看只好中午一起上簡單妝髮,再租套便宜外拍白紗,
一進飯店附贈的新人套房就得卸妝再去找新秘報到,做真正的第一個造型。


大家也知道,當新娘一踏進宴客會場,就失去功能了...
我也不例外,籌備那麼久的婚禮,最重要的前置作業階段卻只能在新娘房裡化妝~
但是,因為喜來登和我佈置廠商希朵的專業,加上我對親友工作人員的完全信任,
除了可惜自己不能像一直以來辦活動那樣穿梭會場裝忙以外倒是沒什麼好抱怨的XD

 

4.迎賓

因為不喜歡新娘從頭到尾跟親友說不到幾句話的那種婚禮,
我決定一開始就要站在門口!
而且為了好走動,我把一般人的一進白紗放到最後,
選擇簡單又不失質感的禮服。
感謝新秘暄云的快手,雖然因為風雨遲到一下來不及上指甲油,但是妝髮我很喜歡~

DSC_0338  
迎賓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和前來祝福我們的賓客一一表達感謝~

DSC_0337  DSC_0279  
自己訂下的”擁抱計劃“,讓我擁抱了幾乎每個朋友,也有很棒的照片回憶,
不過要是可以重來我會請小寶多拍我朋友的表情就好XD

 

另外,我們的迎賓內容也有精心準備~

首先,收禮桌由兩位能幹伴娘負責,賓客亦在此簽上特製的指印簽名綢~
DSC_0200  

再來就由一位伴娘請賓客移駕到左邊的背板填寫祝福小卡~
DSC_0499 DSC_0298    DSC_0295  

接著,因為我們的婚宴是吃西式套餐,每個人的座位都是固定的,
因此先由一位伴娘拿著完整桌圖表詢問賓客姓名,
再指派另外兩位伴娘任一位拿著小手牌負責帶位並且沿路介紹環境XD
帶到位子上也會再次確認無誤~
DSC_0332  DSC_0274  DSC_0102  

賓客坐定位,放好隨身物品後,就可以開始參觀享用XD
我選的清翫廳非常棒,在廳外接待區和廳內用餐區中間有一個長廊~
(找不到很清楚的照片,這張將就用,
右邊延伸出去的就是長廊,長度大概放四張會議桌沒問題,
左側裡面分別是含廁所的新娘房,以及我們這廳賓客專用的獨立男女廁!
連廁所都不用跟其他廳共用,超棒的啊~)
DSC_0344  

有這麼好的場地當然要充分利用!
我先在牆上掛了和各階段好友的合照,
(因為不喜歡成長MV,更喜歡像攝影展的感覺,賓客也可以駐足慢慢欣賞~)
DSC_0284  DSC_0369  

另外長廊一進去擺的是婚紗相本、謝卡等週邊簡單佈置,
我不喜歡花瓣蠟燭,且希望每樣"展出"都有其意義~
DSC_0327  DSC_0220

再往裡面的桌子則是迎賓小點和雞尾酒,小點有三種口味,
雞尾酒本來要用試管裝以符合主題但是怕大家不敢喝作罷XD
DSC_0216   

整個迎賓的半個小時左右,就是新人到處抱抱聊聊,客人到處吃吃看看這樣~

 

5. 短片開場

不只是我,相信大家無論身為新人或賓客,都很不喜歡婚宴延遲開始的感覺,
因此我們很努力想達成準時開場。
然而即使像我們這種幾乎都是平輩的婚禮,也有許多中南部上來的朋友,
小小遲到在所難免。
為此我的折衷辦法是,以影片作為開場~
先由司儀我弟預告婚禮即將開始,五分鐘後就直接關燈放片~
我們放的是用imovie簡單做成的六分鐘澎湖登記+婚紗照投影片(實在不喜歡MV這個詞:P),
然後我和新郎已經坐在主桌還一邊用麥克風亂介紹了XD

影片開場的好處多多,
一來可以讓遲到賓客進場不尷尬,
二來可以讓效率伴娘群快速收拾,等正式上菜她們也已經坐好等吃飯了~
我可不想讓我的好姐妹在我的婚宴上吃不飽!
我為每個人安排的工作都是"既有參與感又不太忙還能美美的"~

DSC_0386     
伴娘群還有時間照相XD

DSC_0402
我把親人桌放靠近司儀檯,我弟可以吃一吃再起來講講話XD

DSC_0403
看到小哥解說地挺開心的~

這裡也附上播放的小短片~
 

 

6.新人致詞/好友致詞

如果要說這場婚禮有主持人的話,那應該就算是...新娘和新郎本人XD
因為我們都不算是口條太差的人,對於這場婚禮也有很多地方想介紹,
也喜歡掌控流程,以前辦過活動也常自己亂主持,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太難~

DSC_0474  

簡單拉勒一下就上菜囉~

上菜以後我們的流程基本上是以每道菜來作區隔,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是吧XD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好友致詞~

很喜歡像美國電影裡演的那樣,婚宴上致詞的都是新人最好的朋友或兄弟姐妹,
一來好友最了解我們,
二來在這幾乎都是平輩的場子裡,有點high又有點溫馨的致詞再適合不過!

因為小哥有兩個好麻吉,他無法取捨,因此就讓兩個都上場,
我則是找了從國中到現在的好友,身兼男總召又要致詞,辛苦他了~

原本我家共六人,對這件事各持正反意見,
我媽和小哥認為,那要是沒被選上的人會不會想說"阿賀,我不是你好朋友囉!"
但我無法被這種負面思考說服XD
好在堅持的結果效果非常好!最終大家都倒戈了~

DSC_0512  
小哥的麻吉安仔拿著桌牌上台XD

DSC_0532  DSC_0539  
另一位麻吉馬達也是台風穩健還帶大家舉杯!超級稱職的~

DSC_0562  
我麻吉說他太緊張了所以拿整罐的上來XD
可以看到我有點感動~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